无名氏

🚬
冷圈圈底的可怜孩子。
杂食党

苍行【连载/大杂烩】

    第一章

 

 

   一道星雨划过天际,这般宁静,仿佛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,直到远方传来一声凄厉的惨叫,像极了那晨光想要破了这黑夜似的,渐渐地,画面中燃起了熊熊业火。

   随之而去,一座大宅子着着火,宅内人熄灭不了这用道术所致的业火,只得四处逃窜,唯有这大庭院里还有两人相觑而立。

  “几十年不见,萧老爷可还记得在下?”眼前这人生得白净,一身白衣,长相清秀,可眼神中透着一丝杀气,他的身子周围似乎也被煞气包围。

而与他对立的,是一位白发老人。老人有些驼背,脸上也布满了皱纹,可他身上就是有一股气势,这般的端严不失。

   “几十年不见,你还是这么喜欢不请自来,还是这么喜欢给我带来一些特别的礼物。”白发老者说着便瞥了眼一旁自己大宅着着火的一处,又回过眼神来对着他微笑了一下。

   白衣人低头含笑,他把玩着自己手上的指环,道:“但有一点不同,萧战,你老了,”说罢,他抬起头用一种可怜人的眼神看向老者,欲张口,眼神却突然变得很不耐烦,“我并不想多说什么,你知道我此次来的目的。”

   “哦?”

  萧战并不打算和他做多纠缠,两人任由周围火势凶猛,却丝毫没有要退离的意思,萧战抹着淡淡的笑容,两人似乎都在等待对方开口。

  白衣人摆了摆他的大长袖,不耐烦的神情愈来愈强烈,他没有开口说话,只是用眼神示意对面老者,而老者也不打算理会这人,他立在业火之中,慢悠悠地吐出三个字:“我没有。”

   “怎的会没有?”白衣人有些恼怒,他重重地甩了下自己的大长摆,皱起眉头来瞪着萧战,“如果你再不交出惊鸿剑,就休怪我不客气!”

   话音刚落,白衣人便起身朝萧战奔去,气势汹汹,周围刮起一阵风将这火势吹得愈发凶猛,萧老人原本挂着微笑的面容也瞬间警戒起来,白衣人将他那如鹰爪一般的手从他的大长摆中伸出,直奔萧战而去,而萧战也毫不客气地用他的惊鸿掌来迎接这白衣鹰爪功。

   白衣人在上,萧战在下,周围的火势不见得退散,唯有他们二人所在的地方是光秃秃的一片。

   只见白衣人低吼一声,手上的功力加大,直压着萧战无可动弹。

  “如果你把惊鸿剑交出来,我倒是可以考虑放你一马!”

   “你这魔头,休想得逞!”萧战怒道;说着,萧战便将自己左手的功力也加入其中,只见白衣人勾唇而笑,再次加大了自己手中的功力,将萧老人压得根本没有喘息之机。

   “正合我意,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打过了,我很是想念呢!萧战!”

“爹——!!!”远处传来浑厚的男声,由于火势太大,那男孩只得站在千里之外,看他二人斗武。

“阿炎!你来这里做甚?!还不快跑?!”萧战见是自家宝贝儿子,不由得心一慌,生怕这会儿会出什么意外,于是便将自己体内所有的内力都释放出来挡住这白衣。

   白衣人撇了一眼远处的孩子,嗤笑道:“这就是你的孩子么?弱不禁风,怕不是个病秧子!”

   “呵,那也总比你这老不死的好!”萧战运功掌中微操扭一下,两人内力相冲,互相弹开几尺。

   由于儿时被业火伤到过一次产生的阴影,导致他现在对面前的这番景象毫无办法。

   “爹!你有没有事啊!!!”男生十分惊慌,想进去却被这火势所困。

   “阿炎,快带着那家伙跑,这里我来拖住,你速去凌霄山庄找到庄主!告诉他惊鸿殿失守!让他保管好生灵珠,绝对不能落入魔教之手!!”萧战老了,内力充足却没有这个体力去运行,他趁着自己最后一口气拖着这白衣人,说完了这段话。

   “啧,死到临头还这么多话!”白衣手中运出一道亮白色的光,同时伴着刺耳的鸣声,强烈的光一闪而过,只见这时,萧战吐出一口鲜血,倒了下去。

   “爹!”男生叫得撕心裂肺,他恨不得冲上去把那人给杀了,可是现在连这业火都冲不过去,想杀那白衣人,真是痴人说梦。

   白衣人狠狠地瞪了地上的萧老人一眼,便直奔那男子而去。

   “小子,我这白鹰神功可是快达到第十层,你现在将生灵珠和惊鸿剑交出来我还可以饶你一命!”

   “你休想!”

   “好,那我就替你父亲好好管教管教你!”

   “轮不到你来!”

只见男生从自己背后的剑鞘里拔出闪着鲜血般的红色,像火烧云一样的纹理,那正是惊鸿剑。

   “好小子,这是自己送上门来吗?”白衣魔头笑道,“好,今天就来成全你父子二人相见!”

   说罢,白衣人便朝他飞去:“小子,你叫什么名字,说个全名,让我知道我挚友的儿子是一位优秀的人!”

  “你不配知道我的名字!”他将惊鸿剑挥出一道剑气,直奔白衣人而去。

   而白衣人的速度岂是这惊鸿剑气可至?可想而知,他躲过了这惊鸿剑气,仅在这一秒中,他运功,将自己的白鹰神掌直朝萧少爷逼去。

   萧少爷也是习武之人,速度也能与萧战媲美,而萧战是惊鸿剑主,功力深厚,眼前这位杀害萧战的人,两人功力不相上下,只是白衣人修了魔道,才有今日这般,二人曾经是挚友,而这位白衣人就是魔教教主,白鹰主。

   “好小子,居然躲过了,不愧是萧战的种。”话音刚落,白鹰主突然一个踉跄,差点从房顶上摔下来,而正是从后上来的紫衣人扶住了他,才没有从这儿摔下去。

   “教主,我看这萧家少爷也不是那么好抓,您这回损失的功力太大了,我怕到时候没有新鲜的魂魄,您会痛苦至死的啊!”紫衣人恭恭敬敬,以示他的忠诚。

   “可恶!”白鹰主只觉得自己头晕口燥,似乎脚也有些站不住了,他紧紧抓着旁边紫衣人的手腕,生怕了什么似的。

  “魔头!嘀嘀咕咕的在说什么呢!”

萧少爷看出来了白鹰主的不对劲,便想试探一番,周围火势已退,惊鸿殿已经狼狈不堪,惨不忍睹,他发誓自己一定要报仇,便挥起那把惊鸿剑朝白鹰主奔去。

  “教主小心!”身着民国服饰的男子一击将白鹰主护在身后,拔出他自己身上的佩剑,抵挡了惊鸿一击,并将萧少爷击退。

   不对,这外邦人也这么厉害,看来魔教的人都不是省油的灯,我得赶紧去凌霄山庄。萧少爷皱眉心想道,爹,孩儿不孝,不能立刻替您报仇,但孩儿一定谨遵您的教诲,他日必定为您报仇!

  “算你走运,臭小子!浮生,你去把他给我解决了,再把他身上的惊鸿剑和生灵珠抢过来!”

  “是!教主!”那人低头抱拳,随即便朝萧少爷奔去。

   白鹰主捂住自己的胸口,神色有些痛苦,他的胸腔里似乎有些什么要从他的胸膛冲破一样,最后他忍痛跪了下来,满额大汗。

   “如果得不到生灵珠,那我的白鹰功就练不到第十层,我也会像萧战一样老死,不,我还不想死!”

   白鹰主死死抓着自己的胸口,怒吼一声:“我还不想死!!!!!”

   “我还不想死啊啊啊!!”白鹰主的声音在整座殿里回响,随其而候的手下们纷纷飞上屋顶将他老人家带下给他输送功力。

可这时的白鹰主已经控制不了自己了,只见他一声低吼,将旁人震飞几尺之远,杂碎们纷纷重伤,有的甚至在吐血,或者干脆昏迷过去。

   “教主,属下保证一定帮您把那生灵珠给带回来给教主享用!”这时,从树后走出一位壮汉,足足九尺之高,他的背上有着一对金色的板斧。

   这里的人几乎都受了伤,而那壮汉却安然无恙,原来他是在白鹰主疯魔之时躲在大树后面,让那灵树挡下了这重击。

   一旁的白衣银边女子纷纷看入眼里,但她并没有开口发表些什么,而在白衣女子身旁的另一名白衣金边女子却怒目圆瞪,她给自己快速调息,站起身来,道:“牛头!大家都这般模样,为何你还没事?!”

   “难道你们还不会躲吗?教主这般神力,岂是你们这群杂碎可以抵挡住的?”

   “牛头!你知道你在和谁讲话吗?!”白衣银边女子听完壮汉的话那张漂亮的脸蛋都变得狰狞起来,她双手抱胸,狠狠地跺了跺脚,怒目而视。

   那名叫牛头的壮汉摆了摆手,朝地上坐着的那位白衣金边女子走去,他伸出自己的一只手,“白灵大小姐,您没事吧?”

  那女子身着银边镀着的白衣,头发高高盘起,玉蝶簪衬着,她如此白净无暇,与周围的气氛相比,格格不入。

  “我没事。”白灵无视了牛头伸过来的手,她自行调息好,站起来,目视前方,顾虑到一旁白衣女子的心情,便靠过去抚着她的手臂,“妹妹别理会这人,我们才不是杂碎呢,妹妹可是白衣教最厉害的人。”

   “哼,我还懒得跟他计较呢!”白灵的妹妹,名叫白雪,也长得如花似玉,可这面容与白若欢相比,凶狠许多。

  “父亲大人,请让我前去支援罗大护法,白雪一定会完成任务将萧家的人杀个片甲不留!”白雪是白鹰主的小女儿,具有双面人格,怜悯之性被白鹰主用禁术封印了起来,而这一面则继承了白鹰主的心狠手辣,且武功高强,对白鹰主绝对忠诚,会耍点小心计,但妒心却特别强,和白鹰主一样不择手段,完全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

   白灵也是白鹰主引以为傲的孩子。只是拥有自己的想法,往往不愿意做心狠之事。

  白鹰主依旧在闭目调息,闻白若邪之言,长吁一口气,缓缓道:“今日就罢了,此事就先交给护法去办,所有人,都随我回白衣教!”

  “可是,护法抓不住的话……”

  白鹰主打断她的发言,摆了摆手,转过身去。

   “生灵珠并不在那小子身上,具体在哪我们也不知道,不如就派梁湾潜入他们内部,打探消息,护法抓不住就罢了,抓住了的话,就用蛊控制他,这样一来……”

  “教主英明!教主圣明!”不知下面是谁传出的声音打断了白鹰主的发言,随即便开始跟风,纷纷重复这句夸赞。

   白鹰主显然不高兴了,只见他一挥大摆,传出一阵空气波将虾兵蟹将们震开,伴随着惨叫声,白鹰主重重地哼了一声,一抬脚,运气飞进他的大轿中,冷冷道:“我最讨厌杂碎打断我说话了。”

  “教主息怒!”

  白雪看了眼一旁的梁湾,冷哼了一声,飞向白鹰主的大轿旁去。

  “起驾!回教!”

评论

热度(15)